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山市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3日  点击:6192  
  

关于开展中山市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

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社科团体、社科联分会、社科(人文)建设(普及)基地,市有关单位:

按照《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立项原则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五位一体”的整体布局和对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关注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山本土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推进全民修身行动,深入开展幸福和美法治中山建设。

(二)立项原则。按照面向全市社科界、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二、申报资格和条件

(一)凡具有中山户籍的社科理论工作者、社科普及专家(学者),以及从事社科普及活动的单位(学校、机构、场馆、企业),均可申报。

(二)社科普及活动(项目)、社科普及读物,申报者均可独立申报,也可组成项目组联合申报。从事社科普及活动的单位(机构)申报的,需明确活动(项目)、读物负责人。每位负责人每年申报不超过3项,批准立项不超过2

(三)社科普及基地建设项目,由市社科联下属的社科(人文)建设(普及)基地负责申报,每个基地每年申报不超2项,批准立项不超过1

(四)申报负责人需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科级及以上职务、本科及以上学历、社科普及成果多或担任社科组织负责人其中一项条件,且须承担项目的统筹工作。

三、项目申报范围

社科普及活动项目的申报范围包括社科普及宣传和教育、学术交流、社科知识服务、社科咨询、队伍和阵地建设等内容。主要指:

(一)社科普及宣传和教育。包括社科普及理论研究、社科普及作品创作、社科普及出版物、大众媒体的社科普及宣传、社科普及讲座与咨询(含报告会、论坛等形式)、社科作品展览与汇演、社科知识咨询、送知识下基层、社科征文、社科知识竞赛、社科普及周活动等。

(二)社科普及交流和服务。包括科普政策和科普规划的咨询制定、社科普及活动方案策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支持有关机构(场所)、团体(组织)和单位开展社科普及活动。

(三)社科普及队伍和阵地建设。包括人文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科普画廊、村(居)和企业科普阵地、社科普及设施建设,社科组织工作者和社科普及工作者的科普培训,社会科学素质培养、创新能力培养、社会科学竞赛活动等。

(四)全市其它公益性科普活动。

四、项目申报程序及申报材料:

(一)活动项目申报者须向市社科联递交《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经费申请表》。重点项目需同时提交申请报告,内容包括项目名称、时间、地点、意义、受益人数、投入总经费额、申请支持经费额、经费使用方案等内容。一般项目只需《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经费申请表》。

(二)基地建设申报者须向市社科联递交《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经费申请表》。

(三)社科普及读物申报者须向市社科联递交《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读物资助经费申报表》、原著及图书出版合同。

上述所申报项目必须在20171130日前结项。市社科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全部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媒体公布。

四、申报办法和截止时间

1、申报者在中山人文社科网http://www.zsskl.gov.cn/下载并填写有关申请表。由申报者签名,承担信誉保证,以纸质文件的形式一式份,由所在镇区社科组织统一或自行送至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同时将电子版命名为项目名+负责人姓名发送到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邮箱。

2、申报截止时间:2017324,逾期恕不受理。

联系人:周武;电话:88268212

电子邮箱:zssk2010@163.com

地址:中山市东区中山三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2703

 

附件:1、《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经费申请表》

2、《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经费申请表》

3、《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读物资助经费申报表》

4、《中山市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读物选题指南》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7213

 


附件1:《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经费申请表》.doc 下载

附件2:《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经费申请表》.doc 下载

附件3:《中山市社会科学普及读物资助经费申报表》.doc 下载

附件4:《中山市2017年社会科学普及读物选题指南》.doc 下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