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通知公告

《中山社会科学》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0日  点击:6862  作者:中山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 招翠珊
  

《中山社会科学》是由市委宣传部主管、市社科联主办,目前全市唯一的社科理论专业双月刊。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本刊的学术品位,现向社会各界和社科工作者征稿,并将有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一、征稿事宜

1、常设栏目:理论探索、区域经济、社会治理、全民修身、香山文化、文化产业、生态文明、百科纵论、专题调研、专家访谈、新书评论、论点摘要、学术动态等。

2、内容体现“三个关注”,即反映领导关注的问题,群众关注的问题,社会关注的问题。

3、今年拟加强对“法治中山建设”、“中山全民修身行动”、“新型专业镇发展战略”、“深中同城与珠三角一体化”、“生态文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家庭教育工作”等问题的研究。

二、参考文献和注释引文注意事项

1、参考文献和注释按顺序放在文章末尾(本刊不采用脚注,敬请广大投稿者注意)。

2、专著、论文集、报告的标注顺序按作者、文献题名、出版者、出版年、页码标示。如 [1] 李喜所:《近代中国的留学生》,北京:人民出版社,1997年,第78页。

3、期刊文章的标注顺序按作者、文献题名、刊名、年期、页码标示。如 [2] 庞朴:《文化结构与近代中国》,《中国社会科学》,1986年第5期,第38页。

4、报纸文章的标注顺序按作者、文献题名、报纸名、出版日期、版号标示。如 [3]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人民日报,1998年12月25日,第四版。

5、古藉标注顺序按作者、书名、或作者、篇名、部类名、卷次、版本标示。如:1、杨光先:《不得己》卷1;或:2、杨时:《陆少卿墓志铭》,《龟山集》卷34,四库全书本。

6、外文文献的标注顺序原则上以该文文种通行的引证标注为准。

7、遵照新闻出版的有关规定,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一律用人民出版社最新权威版本:《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用1985年版,《列宁选集》用1995年版,《毛泽东选集》用1991年版,《邓小平文选》用1984年版,《列宁全集》用1984年以后版本。

8、文后参考文献是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对某一著作或论文的整体参考或借鉴。征引过的文献在注释中已注明,不再出现于文后参考文献中。

9、文后参考文献按其重要程度或先后程序排列,不用注明页码,其注录项目及次序与注释基本相同。如李时岳、胡滨著:《从闭关到开放:晚清洋务热透视》,北京:人民出版社,1988年。熊月之:《论近代通人郑观应》,广东,《中山社科》,2009年第4期。

10、来稿需提供2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3-6个关键词、作者简介及研究方向。

11、来稿附上电子版,附上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术简历、详细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银行帐号及开户行(以便稿费寄送);本刊对采用稿件有删改权,不同意删改者,请在来稿时申明,来稿一经采用即付稿酬,来稿一律不退。

12、遵守学术规范,引文要注明出处,如有侵权行为,本刊概不负责。

三、联系方式

地址:《中山社会科学》编辑部(中山市东区中山三路市政府第二办公区2703室)

电话:0760-88268212

邮箱:zssk2010@163.com

                           《中山社会科学》编辑部

                                2015年2月4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