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大事记

社科界2011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8日  点击:4010  作者:
  

 

    1月11日,全市社科工作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召开,会议总结了2010年我市社科工作情况,提出2011年社科工作计划。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晓峰与我市知识界、工商界代表,就“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中山”的发展核心任务展开座谈。我市社科界的领导和专家尹绪忠、胡波、劳汉生、梁士伦参加座谈并围绕主题建言献策。
    1月20日,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树宏牵头,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著名慈善研究专家周秋光主持的《中山慈善万人行研究(1988-2010)》课题圆满结题。
    2月17日,《中山慈善万人行研究(1988-2010)》首发式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该书是全国首部慈善实践活动理论专著,全书从人文的角度,对我市慈善万人行的背景、历程、意义及走向进行了深入阐述和深刻剖析。
    2月18日,我市和京津唐地区宣传、文化、社科、传媒界代表聚首北京,就大型人文项目“中山人在京津唐”举行座谈。
    3月2日,“中山人在京津唐”大型人文项目启动仪式暨在京中山(香山)籍文化名人新春座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尹绪忠主席与京津唐三地的媒体、社科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就如何围绕主题开展系列社科活动达成了共识和合作协定。
    3月2日,《人民政协报》专版推出《孙中山文化:一个重要的国家命题》专题报道。
    3月8日起,《中山日报》陆续刊登我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的笔谈文章,文章围绕薛晓峰书记在市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一切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谈学习体会,探讨建设幸福和美中山的途径。
    4月3日,《南方日报》发表了薛晓峰书记题为《把伟人故里建成幸福和美家园》的理论文章,对我市“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具有全面而重要的指导意义。
    4月12日,市社科联和中山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了“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和美家园——中山市社科界代表解读幸福中山”的电视主题论坛。尹绪忠、李长春、胡波、刘秀莲和劳汉生等五位社科专家学者在论坛中围绕怎样建设幸福和美中山等问题各抒己见。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4月20日,2011年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现场工作会议在韶关市隆重召开。会上,尹绪忠主席就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的有关问题作了发言,建议加强基地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5月16日,省社科联在广州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尹绪忠主席在会上以《根深沃野草木春》为题,介绍了中山社科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与经验。
    6月1日,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仪式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会议向2009-2010年度市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奖者、2011年社科规划立项“优”、“良”等次课题组以及《中山社科简讯》优秀通讯员进行表彰。
    6月15日,沙溪镇社科联分会出版《社科文摘》季刊,开创了镇级社科联组织创办社科类刊物的先河。
    6月22日,2011年社科基层机构组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教学楼举行。市委党校姜术俊讲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梁士伦教授先后向基层社科组织的代表作了党史和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演讲。
    6月23-24日,市社科联组织各基层社科组织的代表近40人赴肇庆参观学习,了解当地革命运动的重要历史。
    7月8日,尹绪忠主席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汇报《关于开展全民修身行动的意见》的起草说明。
    7月13日,我市社科理论界代表和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成员结合中山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8月22日,中共中山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薛晓峰书记代表市委常委向全会作了题为《转型升级促发展,先行先试谋善治,奋力开创幸福和美家园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我市社科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就“社会管理与社会建设”、“全民修身行动”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8月23日,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修身行动的意见》,我市全民修身行动工作全面展开。市社科联牵头组织市内专家编写《中山市全民修身行动指导读本》。
    8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文岭南)》的文化专栏围绕“百年辛亥与孙中山文化的时代价值”主题,专访了丘树宏常委。此外,还刊登了市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虞天识,市档案馆副研究员黄巧波的学术论文。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