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大事记

社科界2008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8日  点击:3955  作者:
  

 

    1月9日,市社科联组织社科理论界代表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专题讨论。
    3月7日,全市社科界代表围绕中山升格地级市20周年展开座谈,畅谈我市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就中山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12日,与市委宣传部、市孙中山研究会联合召开“孙中山与思想大解放”座谈会。
    6月16日,市委正式批准市社科联由挂靠市委宣传部改为独立设置(中机编[2008]51号)。
    6月21日,与石岐区共同举办“石岐休闲文化的培育与提升”学术研讨会,来自省市的近70名学者参加会议,收到论文20多篇。
    7月11日,组织召开了由市社科联牵头的加强孙中山文化研究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会议,共同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孙中山文化研究并推出研究成果。
    9月26日,经过民主推荐、谈话考察和评比筛选等程序,第一批15名社科骨干培养对象正式确定。
    10月29日,与中山日报社共同举办社科理论工作者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热议我市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并在《中山日报》开设了“中山改革开放30周年回顾”专版。
    11月7日,开展了以“解放思想,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为主题的社科普及月活动。16个社科团体、5个高校及部分市直单位开展了7个板块共70多个活动项目。
    11月7日,在三乡镇成立我市第一个镇区社科联分会,在中山温泉宾馆成立第一个社科建设基地。
    11月19-20日,由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社科联承办的“中山发展模式”研讨会在中山温泉宾馆召开。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作了《财富是如何创造的》专题讲座。与会的领导、专家及社科工作者为中山今后的发展“把脉开方”。
    全年,在《中山社科》杂志开辟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专栏,共发表文章10篇,大力宣传我市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人们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巨大意义。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