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大事记

社科界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8日  点击:3862  作者:
  

 

    3月1日,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率省委委员第十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就“如何培育和弘扬广东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进行专题调研。尹绪忠主席汇报了我市社科工作开展情况。
    3月2日,全市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任务。
    3月10日,省社科院原院长张磊、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林家有与尹绪忠主席、市文联胡波主席参加我市“孙中山精神与全民修身”城市论坛,跟市民互动交流。
    3月14日,由市政协主办,市文明办、市社科联参与的中山市政协委员修身辅导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首场全民修身辅导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隆重举行。尹绪忠代表政协委员宣读了争做全民修身辅导志愿者的倡议书。
    3月28日,市社科联针对近年课题规划立项实践中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社科规划课题管理制度的相关条文进行了修订,更好地规范课题管理工作。
    3月28日起,市社科联陆续向各镇区、有关单位及社科工作者赠送一批社科专著达7600多册。
    4月11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宣传系统有关单位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颖就切实“抓好两论(理论和舆论),促进两文(文明和文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发挥市社科联、市孙中山研究会等单位的作用,推进孙中山思想文化史料研究中心的建设。
    4月11日,市社科联带领第二批社科骨干培养对象到达上海,与上海市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就“中山与中国近代化”系列课题结题进行座谈。
    4月12日,市社科联组织第二批社科骨干培养对象代表赴浙江绍兴市考察调研其文化建设情况。
    4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民修身行动现场会,观摩修身学堂,总结阶段经验,进一步推进修身行动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要求市社科联认真总结提炼,力争早日形成具有推广意义的全民修身理论体系。
    4月26-27日,广东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会专程到我市就课题合作进行磋商,陈茂辉市长、唐颖常委分别接见了研究会领导一行。研究会希望通过对中山模式的研究,让中山成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明珠,为广东乃至全国提供借鉴。
    5月30日,由市社科联组织市委党校、中山电大、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分别开展的3个全民修身行动课题全部结题。
    5月31日,2012年全市基层社科组织负责人及社科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培训班邀请市内外的专家围绕全民修身、社团管理、信息写作等内容授课。
    6月1日,市社科联组织基层社科组织负责人和社科骨干培养对象赴东莞虎门历史遗迹考察学习。
    6月8日,市社会诚信建设促进会正式挂牌成立,该协会是省内首家社会诚信建设类的社会组织。
    6月11日,市社科联参与了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的中山市领导干部修身课题调研。
    6月11日起,市社科联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和青年社科骨干培养对象陆续在《中山日报》载文解读新时期广东精神。截至7月底,共刊发了《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  凝聚和谐善治合力》等八篇文章,反响热烈。
    6月18日,市社科联着手全面梳理和总结近年来全市社科界深入推进“走转改”的做法和亮点。
    6月20日,尹绪忠主席做客“城市论坛”,与百余名市民在孙中山纪念堂探讨了中山人如何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
    6月29日,市社科界“修身学堂”在市社科联揭牌。
    7月23-27日,市社科联和广州、香港、澳门等地的学术单位联合举办“2012第二届郑观应周”系列活动。来自内地和港澳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研讨郑观应思想的当代意义。
    8月13日,我市举办“全民修身行动理论研讨会”,近30位国内专家为纵深推进全民修身行动献计献策。
  9月13-15日,市社科联组织3个市社科规划课题组的成员一行11人前往湖南衡阳、永州调研,重点考察学习当地挖掘、整理历史文化资源和开展市民道德教育的宝贵经验。
  9月20日,市社科联尹绪忠主席接受中山日报记者专访,论述主题为我市开展全民修身行动是探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
  9月21日下午,2012年全市社科普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南京市文联主席张玉宝、中山市文明办主任彭晓新、及著名文物鉴赏家、收藏家苏一宁等出席了活动。
  9月21日,市社科联为市瀚海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岭南藏珍中山私藏”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