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规划课题申报与评定

关于征集2009年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项目的函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10日  点击:5992  作者:
  市直各单位、各社科团体会员:
    2008年,我市的社科调研课题规划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围绕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战略问题、影响全市现代化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侧重应用性、对策性、探索性研究,兼顾基础研究,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中山升格地级市20周年为契机,围绕全面推进经济强市、和谐中山、宜居城市、法治社会、文化名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思考中山发展,为建设“三个适宜”新型城市提供理论支持,以丰硕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当前,我国面临着“金融海啸”的外部挑战。我市资源、环境、人口承载压力大,社会管理难度大,产业升级任务艰巨,人的素质需要提高,城乡、镇区发展不平衡等五大挑战,新一年的课题要针对我市的实际,把重心放在战略研究上,把注意力放在具体环节上,把对策建议落实到现实操作中。
    为了使今年社科调研课题规划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请各社科团体、市内大中专院校、市直有关单位和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提出今年调研课题(每人每单位拟1—3题左右),并将调研课题题目分别注明“由市社科联资助”或“自筹资金”,于2009年1月24日前,通过互联网、邮寄或传真给我们,以便集中筛选后在媒体公布,为有关单位(院校)和个人申报课题时提供参考。(电子邮箱:zhongshan_sheke@21cn.com);0760—88268212;传真机号码:0760—88318166;  联系人:邹慧燕、陈凤娇)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09年1月4日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