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规划课题申报与评定

省专家评价:课题选题好,质量有所提高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1日  点击:6197  作者:中山市社科联 学术规划部 招翠珊
  

  近日,中山市社科联发布了《关于2014年中山市社科规划立项课题终审结果的通知》,本年度社科规划课题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2014年,全市共有44项课题获得社科规划立项,经市社科规划立项课题评审委员会初审和省市有关专家终审,对资助课题、自筹经费课题和青年课题按“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给予评定。2014年资助课题共15项,其中2项被评为“优”等次,12项被评为“良”等次,1项被评为“合格”等次;自筹经费课题14项,1项被评为“优”等次,4项被评为“良”等次,7项被评为“合格”等次,2项被评为“不合格”等次;青年课题15项,其中青201403号课题负责人申请撤项,6项被评为“良”等次,8项被评为“合格”等次。2013年暂缓结项的自筹经费课题1项,被评为“合格”等次。

  从2014年9月1日开始,中山市社科联已组织市内专家学者组成课题评审小组开展初审,对各课题的质量进行把关,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经过三个月的修改、完善和提高工作,市社科联委托省专家组根据《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管理制度》开展终审。这是首次委托省专家对本市社科课题进行评定。以省级专家的目光去审视,用省级课题的标准去衡量,这对中山市的课题组来说是个大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受检阅的机会。省评审委员会代表、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林有能评价,中山市本年度的社科规划课题选题好,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

  省专家组的认可,给予中山社科联及广大中山社科研究者更加努力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的动力。2015年社科规规划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即将开始,期望各社科界的专家学者、青年骨干再接再厉,提出更好的选题,做出更好的课题,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多更好、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