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合作课题 

应基层发展需要,立镇区合作课题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1日  点击:5798  作者:学术规划部 招翠珊
      4月3日,2014年合作课题立项与碰头会议在市社科联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民众、阜沙、横栏三个镇区课题正式立项并启动。
    市社科联主席胡波、中山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博士韩延星、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夏立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姚晓波等参加了会议。首先,胡波主席向大家说明了为什么选择在民众、阜沙、横栏这三个镇开展调研:第一,这三个镇都具有充分的文化空间、历史空间以及自然空间;第二,这三个镇与社科联向来联系密切,镇领导希望通过市社科联凝聚一批专家,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第三,随着翠亨新区建设速度不断加快,三个镇区都需要开展深度调研,突破发展瓶颈,与翠亨新区对接。接着,梁士伦教授向课题负责人简单介绍了各镇区存在的问题和调研重点。这三个镇区都是中山市的欠发达镇区,民众镇处于南沙新区与沿海工业园之间的特殊地理区域,深中高速的开通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冲击,民众镇正需要专家提供发展思路;阜沙镇有较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希望争取到新海上丝绸之路海洋地标地位;横栏镇以花木业闻名,希望以此带动休闲旅游业。最后,会议对三位课题负责人进行分工,韩延星、夏立明、姚晓波三位专家分别负责民众、阜沙、横栏三个课题。
    据悉,课题组将于4月10日确定成员名单并形成调研初步方案,4月中旬开始调研,6月形成调研报告初稿,8月份形成调研报告终稿,作为市社科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以内参方式呈送到市相关领导。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