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合作课题 

《郑观应在上海》(邵建著)简介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8日  点击:6453  作者:
  

内容简介:

   郑观应作为近代中国洋务派以及民族资产阶级的著名代表人物,是中国近代具有比较完整维新思想体系的理论家,是揭开民主与科学序幕的启蒙思想家之一,也是实业家、教育家、文学家、背着家和热忱的爱国者。他曾担任过英商宝顺洋行、太古轮船公司买办,后在洋务派企业上海机器织布局、上海电报局、轮船招商局、汉阳铁厂和商办粤汉铁路公司等担任高级职务,也曾担任过湘军营务处总办和广西左江道等官职,个人投资兴办了不少贸易、金融、航运、工矿等企业,是一个从买办转化的民族资产阶级代表人物,其重要著作《盛世危言》对中国思想界产生过很大影响。

   郑观应先后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时间近半个世纪。他在诸多方面取得了成功,完成了几次重要的身份转换,逐步达到一生事业的顶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