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队伍建设

市国学促进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1日  点击:45258  
  

  为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我市的传承与弘扬,提升市民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提升城市软实力,经半年多的筹备,市国学促进会于2012年1月11日正式成立。

  市国学促进会是由全市范围内从事或爱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和推广应用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按照本会章程开展活动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法律,整合资源,加强交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精品;构建国学研究、推广和应用平台;科学实践,文经联姻;结合传统与现代,融汇中国与西方,传播东方智慧,服务和谐社会;服务幸福和美家园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品味形象。

  本会的业务范围是:1、宣传和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开展相关学术研究,举办和参与中外国学(汉学)交流,加强同境内外同类团体的友好关系;3、举(承)办相关论坛、研讨会、讲座、比赛、展览等活动;4、选拔和培养国学人才,咨询和指导国学研究和推广应用;5、编辑出版相关学术刊物,推介优秀国学研究成果;6、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

 

1.jpg


2.JPG


3.jpg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