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基地

咀香园社科基地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09日  点击:13392  
  

 

咀香园3.png


咀香园2.png


咀香园1.png


 

  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2008年成为中山市首批社科建设基地。多年来,在市社科联的正确指导下,咀香园基地在坚守与创新中探索出一条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的社科普及新途径。

  一是将社科普及融入员工思想道德教育当中。以我市全民修身行动为契机,以员工为主体,以修身学堂为载体,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全民修身行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企业员工爱岗敬业,诚信尚德。同时充分利用广大市民、游人到基地参观学习的机会,依托修身学堂、修身长廊等平台,通过图片展览等方式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活动。引导员工“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弘扬和传承企业诚信文化,营造“齐修身,做好人,树新风”的良好企业氛围。

  二是将社科普及融入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普及教育当中。充分利用百年品牌及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优势,以产品质量教育为切入点,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教育方法,向广大中小学生传授食品安全知识,并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联合开展“走进名企”活动,多次在高校开设就业专题讲座。

  三是将社科普及融入日常活动中。每年不定期举办香山文化、中秋文化等主题的座谈会、研讨会,以及食品安全图片展览、非遗展示等,近年还建设了修身长廊。每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代表广东省和中山市参加各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非遗博览会10多次,为宣传中山本土历史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由于社科普及工作成绩突出,2011年被省人民政府、省文化厅授予“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12年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013年被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被评为“中山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得“中山市社科普及月优秀组织奖”。基地负责人张延杰同志长期关注中山地方文化及全国非遗保护文化,并结合自身特长做了大量人文社科普及工作, 2013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同年成为中山市首批十大科会科学普及专家。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