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评奖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孙中山经济法思想专题论文获省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0日  点击:12917  作者:孙研
  

   11月28日,广东省法学会房地产理论与法律实践研讨会暨房地产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研讨的主题是“机遇与挑战——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房地产发展研究”。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孙中山研究所欧阳白果、朱立方提交大会的《依序分层规制土地增值收益归属与财税调控——孙中山涨价归公思想辨析及其启示》,获省法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土地增值收益分配引发的土地矛盾纠纷,是经济新常态下涉及当前社会矛盾和民生问题的重要方面。欧阳白果、朱立方在文中提出:土地增值收益分配的“财税调控”,应立足于土地增值收益的“物权归属”保护之前提。孙中山以涨价归公为核心的土地税收财政法律思想,蕴含着土地的物权保护及其增值收益分配的财税调控二者辨证统一的理念。孙中山土地税收财政法律思想对于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完善土地立法,依序分层规制土地增值收益的物权保护与财税调控,保障民生改善和社会公平,防治土地矛盾以构建和谐社会,均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该论文为孙中山法治思想研究相关课题的阶段性成果之一。至此,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欧阳白果等法学专业教师已先后四次获广东省社科联、广东省法学会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