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市社科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动真格、出实招、转作风、求实效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9日  点击:6289  作者:社科联 陈凤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8日,市社科联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和班子工作会议。
    一、学习文件精神,强化正风肃纪
    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山市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等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文件,以及《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广东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山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中山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机关公务人员因公出国、公务接待、会议差旅等方面的管理,加强机关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强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二、观看教育警示片,敲响自律警钟
    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广东省作风暗访警示教育片》和《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两部教育警示片。
    《广东省作风暗访警示教育片》揭露了我省各地某些职能部门、基层工作人员以权谋私,工作庸懒,危害人民群众利益,损害党员形象的8起违法违纪案例。观影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深刻反省自身的作风问题,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觉把群众路线落到工作实处。刘浩君书记强调,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我市正在开展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三严”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杜绝一切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苏共亡党亡国20周年祭》纪录片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大家纷纷表示,一方面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潮的侵蚀,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另一方面要牢记党的宗旨,充分认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建章立制抓整改 坚持不懈反“四风”
    市社科联召开班子工作会议,修改完善了《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管理制度》,研究制定了《中山市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调研课题经费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中山社会科学>杂志的稿费发放标准》等一批制度文件,今后将坚持成熟一个、出台一个、落实一个的原则,稳步推进制度建设。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尤其是“四风”问题更是积弊顽症,只有通过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才能从源头上破除“四风”之害,巩固作风建设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