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深入查摆问题 强化建章立制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2日  点击:6418  作者:社科联 黄海迪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开展,市社科联通过走访基层、问卷调查、自我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7月1日,社科联根据近日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全市财政财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全体党员干部针对社科联的稿费标准、规范课题经费等展开了座谈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首先,《中山社会科学》杂志的稿费标准虽按照我国《出版文字作品报酬规定》进行发放,但操作中仍存在模糊与不足。为有效提高杂志的学术质量,并以更科学规范的方式办好杂志工作,胡波主席指出,杂志文章应细化为一般稿、特约稿、重点稿三个等次,按所定标准发放稿酬,务求让杂志淡化行政级别、提高学术质量,强化编委责权。其次,在课题经费的问题上,社科联将完善课题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课题档次标准发放经费,在课题组内部也要根据比例发放稿费。会上,刘浩君书记强调,在此次查摆过程中,我们的目标是要让旧有的管理制度及相关标准更加科学、合理和完善;并应调整好内容与形式之间的内在关系,坚持把工作做到有依有据,最终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对外公布,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接下来,社科联将参照相关依据,结合社科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建章立制的方式,出台一系列更适用于实际发展的稿酬标准规定、课题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优化社科工作,努力把社科工作推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