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各基层社科组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07日  点击:7219  作者:陈凤娇 综合
  

    今年,按照市委关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市社科联积极组织社科团体、社科联分会、社科基地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3月以来,各基层社科组织纷纷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聚焦反对“四风”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开展专题学习。中山职院、中山电大等高校分会、横栏、南朗、南头、五桂山多个镇区分会以及广播电视学会等社团先后召开动员大会及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山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采用远程教育、网络课堂、集中讨论、自学、观看教育专题片、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二)制定实施方案。各基层社科组织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特色,制定实施方案,在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的基础上,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探索创新“自选动作”。如中山广播电视台发挥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发布宣传广告标语等,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主动开通热线、短信、微信、信箱、内部OA办公系统等各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
    (三)开展志愿活动。3月恰逢“学雷锋纪念日”,各基层社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教育实践活动。2月22日,南区办事处组织北京积水潭医院专家团队,在南区良都文化公园举办义诊活动。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矫形骨科等8个科室的10名专家及医护人员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耐心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及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医疗服务,并宣传医疗卫生服务有关惠民政策。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就诊500人次,派发健康宣传单张400多份。3月上旬,南区、南朗、东凤等镇区分别举办青年为您服务集市活动、“学雷锋、齐修身、做好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维修、理发、推拿等免费咨询和服务。五桂山也开展了扶贫助残、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困难学生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横栏镇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南区爱心义诊活动

南朗举行青年为您服务集市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