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市社科联组织观看党员电教片《基石》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05日  点击:7681  作者:黄海迪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月3日下午,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学习教育专题片《基石》。
  《基石》生动讲述了“革命母亲”李淑桓、“红军阿姆”李梨英、彭湃、陈铁军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阐述了南粤儿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牺牲的动人故事。影片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深刻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经验;深刻揭示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谈感想。有的党员谈到,该片的革命事迹来自本地、来自身边,体会尤其深刻。有的党员则认为,密切联系群众、永不脱离群众、服务群众是社科工作的基石,革命精神在今天的体现方式就是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大家还一致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与人们群众的拥护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实际工作中,要更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紧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让社科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党组书记刘浩君在交流总结中指出,社科联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基石》精神,自觉对照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紧紧把握密切联系群众的胜利法宝,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加深对群众路线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的把握,强化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