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市社科联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11日  点击:7765  作者:黄海迪
  
  2月10日上午,社科联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讨论了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进行初步的研究部署,会议还规划了本年度社科联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
  会上,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周萍向机关干部传达了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中山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薛晓峰同志在工作会议上的重点讲话,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实施好。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月启动,至9月结束,活动的重点任务是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其中,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同时,市委还就活动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成立机构,落实责任;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全程督导,推动落实;统筹兼顾,体现特色;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党组书记刘浩君在会上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联系社科联的实际工作,结合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借鉴其他单位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并开设网站专栏及利用好各类新媒体,让社科联机关全员、全程、全面地投身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学习任务。他还强调,各领导干部要调整处理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常规工作的关系,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始终做好文字、图像等材料的保存,供日后学习教育之用。
  社科联主席胡波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的工作重点,社科联应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把社科工作推向新的台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还就2014年社科联工作提出了四大要求:一是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二是建平台、立项目、出精品;三是抓学习、搞调研、提效益;四是练内功、增内力、搞内务。会上,他还详细提出了十四项重点工作,内容涵盖课题立项、平台建设、社科普及、会务安排、机关队伍建设等。
  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听取了会议,并积极就活动开展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