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机关建设

市社科联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2日  点击:9462  
  


   根据《关于组织全市党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山组通[2014]50号)的要求,市社科联认真部署,全力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市社科联领导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求办公室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单位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每一环节每项内容落实责任。

    二、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等,市社科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以党组(党支部)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随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多项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夯实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基础。

    三、组织参观学习,拓宽教育方式。以正反典型教育为突破口,有计划地组织参观学习,拓展教育内容,深化教育实效。通过组织收看收听先进事迹报告、电影专题片等活动,加强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同时也通过剖析重大违纪违法案例、收看警示片等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自警自律。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贪之害——贪财、贪权、贪色纪录片》、《四风之害》、《廉政启示录》等一批教育警示片,以及《河北邱县廉政漫画展》;先后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杨殷故居参观学习,观看“孙中山廉政思想及实践”、“杨殷纪念展”、“党群同心创和美”等专题展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四、推进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市社科联对已有制度进行系统梳理,先后出台了《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挂点下访制度》、《关于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工作分工的通知》等文件,并不断跟进财政部门下发的文件不断完善机关财务制度,修订了课题管理制度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和完善领导班子内部制度,明确领导职能分工,理顺工作关系,提高机关效能,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问题。用制度来保证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从源头上建立“不能腐败”的约束机制,确保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固思想堡垒,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做到勤政廉洁、克已奉公、执政为民。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