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政治过硬方向不偏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3日  点击:4629  作者: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十九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在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5点具体要求中,第二条就是“政治过硬”。

  政治过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意识”有没有、强不强,是衡量是否政治合格的关键标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领导干部说话办事都要把“四个意识”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绝对忠诚。

  政治过硬,要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鲜明的政治属性和新时代的历史重任决定我们党必须政治过硬。对于领导干部而言,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才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政治过硬,要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要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九大精神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领导干部做到政治过硬,就能在履职尽责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光彩。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