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党建工作

市社科联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点击:20961  作者:陈凤娇
  


为引导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及全市社科理论界系统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学习党史和社科普及、学术研讨、社团管理、课题研究等工作结合起来,市社科联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及时动员,动态落实。316,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319,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会议,成立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二是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扩大学习效果。采取个人自学与单位专题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一方面,市社科联为每位机关人员人手一册地订购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8本等辅导教材,引导机关人员自学原著、原文。另一方面,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会、读书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至少开展4次专题学习。“七一”前后,计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讲1次党史专题党课。

三是结合社科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前往南朗镇社科联分会、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社科基地、市香山智库研究院、市国学促进会、市企业品牌促进会等社科组织开展调研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基层社科组织在社科普及、课题研究、社团管理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收集意见和建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