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党建工作

走“新”走心 献礼百年

——市社科联多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点击:23291  作者:高露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社科界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起来,创新内容载体,发挥主业优势,真正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特别是“七一”前夕,通过举办各种学习、宣讲、调研活动,把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献礼建党百年。


举办主题讲述,弘扬创新精神。主办我市社科界“弘扬创新精神  书写时代华章——《讲述》主题分享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理论研究专家谢长贵,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专业副教授邱会生,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文博员、红色宣讲员郭丹玲三位社科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演播厅内的80多位现场观众讲述了中山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以及中山改革开放后砥砺奋进的历史,讲述了如何发挥自身作为社科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把学党史跟党走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普及红色文化,有力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主题党课,汲取奋进力量。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梁锦胜同志为机关全体人员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  强党校勇担当  谱新篇开新局——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激励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推动社科工作开新局。


发挥特色优势,小事办出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主责主业,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先后带队下基层,了解西区社科联分会、荔景苑社科基地在开展社科普及、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经验,了解西区隆昌社区、板芙里溪村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他们遇到的困难把脉开方,提出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做好基层“服务员”。


表彰先进典型,初心历久弥坚。慰问机关退休老党员,为一名党龄达51年的老同志张冠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对中山高质量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建言献策。办公室陈凤娇同志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了她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让初心闪耀在岗位上。


接下来,市社科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我市社科理论界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