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通知公告

重点课题征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点击:6820  
  

市内各高校、各社科研究机构:

2021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份纲领性文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社科界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市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同时,要紧密联系实际,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一、选题方向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中山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研究》(指定命题,课题经费10万元)

(二)《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的中山探索与实践》(指定命题,课题经费9万元)

(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阐释》(主标题指定名称,副标题自拟,课题经费9万元)参考选题:

1. 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2. 如何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经验和原则要求;

3. 如何认识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具体要求

(一)申报条件。每个研究团队限报两个课题。

(二)完成时间。所有课题研究需在11月底前完成。

三、申报方式

申报表由申报者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并加盖公章后,由各单位将纸质版一式8份集中送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电子版以.doc格式命名为“单位+课题负责人姓名”发送到市社科联学术规划部邮箱。

申报截止时间:2021915日,逾期恕不受理。

电子邮箱:zssk2010@163.com

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12号市人才交流中心1210室。

联系人:韩延星、刘彤,88268212

 

附件:课题申报书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826



0826重点课题征选通知.pdf 下载

附件:课题申报书.doc 下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