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中山:“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2日  点击:4472  作者:来源:学习强国中山学习平台、中山日报
  

1024日,记者采访获悉,为了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和心理的变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中山市中医院在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下,专门组建了由经验丰富的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团队。近日,该团队开展了系列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超过500名小学五年级同学接受专业的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教育。

 

据项目负责人、中山市中医院泌尿男科副主任医师曾建峰介绍,青春期年龄范围一般从1020岁。在这个时期不仅身体会出现第二次发育高峰,同时生殖系统的发育也逐渐成熟。在开展教育活动期间,该团队发现有些孩子相关知识匮乏,甚至存在害怕心理,孩子们对于身体的变化存在各种好奇和困惑。

 

此次活动,分男孩、女孩教育专场,分别由男科及妇科医生进行专业授课,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发育的基本知识,掌握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和青春期常见生理问题的预防和处理方法。活动同步建立通过微信、电话等多形式沟通热线,让有需要的家长针对孩子的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构建以孩子为中心,通过与学校、医院、家庭的共同合作,将青春期健康教育、后期监督、问题处理等形成闭环,最大限度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