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中山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  点击:5023  作者:高露斯
  

920日,中山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黄坤明书记讲话精神、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对市社科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福禄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着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上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站位。要从我们的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化认识,从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上深化认识,从更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深化认识,用总书记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好实施好主题教育。要学深细悟强化理论学习,聚力用劲抓“深化”、强“内化”、促“转化”,党组班子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分期办好读书班,开展好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结合社科联深化改革,深化拓展“新型智库与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等专题调研,做实成果转化。要实干笃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持续深入开展“社科专家进基层”宣讲活动,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开展社科规划课题研究,围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镇兴村“1388”行动,推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文化兴城”建设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开展应用对策研究,编报《中山社科咨政》,推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动真碰硬抓实检视整改,深入查摆建立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开展党性分析,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标本兼治搞好建章立制,及时总结提炼有效做法,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周安排、月调度、定期评估”闭环管理机制,推行“四计划、三清单”,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加强工作指导,落实请示报告、审核把关。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