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点击:4981  作者:办公室
  

screen_shot_1710820894120.png



315日上午,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作市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全市社科界政协委员、特聘人才、镇街分会、高校分会、业务主管社团、社科普及基地,以及优秀课题、优秀成果获奖代表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社科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一年来,研究阐释更加深化、服务中心更加精准、学术影响更加广泛、社科普及氛围更加浓厚、工作机制更加健全,

多项工作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连续七届获评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为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展现了社科担当、贡献了社科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深中通道的通车之年,是中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高举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服务大局,坚持不懈为中山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培根铸魂,坚持不懈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提质增效;四是管服并举,坚持不懈推动社科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五是重才用才,坚持不懈培育壮大社科人才队伍;六是守正创新,坚持不懈提升社科联工作效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充分肯定了全市社科界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勉励全市社科工作者继续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林锐熙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积极推动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不断开创中山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新境界;二要明确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聚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扎实推动中山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为中山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社科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增补了黄碧云同志为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选举了黄碧云同志为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

会议表彰了“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度中山市社科规划立项课题“优”等次课题和2021-2022年度中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者。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