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学习优秀党员刘美英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6日  点击:4288  作者:
    5月12日上午,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参加了优秀党员刘美英事迹分享会。
  刘美英是原石岐区太平社区居委会的主任,先后获得市热心老龄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中山市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中山市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和石岐区十佳居(村)委会主任等称号,2003年被评为中山市十杰市民。
  分享会上,亲切爱笑的刘美英用她朴实的话语,向在座的党员干部分享了她10多年如一日地为太平社区奉献的工作体会。她深谙,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稍有疏忽就会给社区带来负面影响,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面,做起事来就不难。她首抓社区党建工作,关心党员的思想政治和生活状况,特别是困难、患病党员的近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七一”期间,动员私营企业捐资捐物,组织党员参加社区的“颂歌献给党”等活动,把党员凝聚到党组织周围,提高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为照顾好五保户、孤寡和独居老人,刘美英倡议成立了一支由33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为这些弱势群体提供水电维修和部分家政、义诊服务。为活跃社区文化,她又一手独创了“太平社区居民同乐日”,活动内容丰富,拉近了居民的距离,邻里关系更加融洽,社区凝聚力和认同感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不少党员干部在分享会上深受感动,他们表示,刘美英为民办好事实事的具体行动在群众中树立了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她执著、认真,热情、诚恳、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人格魅力,也启发了大家思考如何转变工作作风、走好群众路线。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