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党建工作

市社科联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双联双助”聚合力 “党建共建”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0日  点击:12862  作者:市社科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实施万名党员干部“入镇下村”行动工作部署,72日,市社科联党支部联合板芙镇金钟村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双联双助”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市社科联向金钟村、两新党组织结对单位英商马田党支部捐赠了一批党建、社科读本。6月份以来,市社科联通过实地调研、服务下沉、理论宣讲、走访慰问等方式深入开展“双联双助”结对共建活动。

1-签约仪式1.jpg

聚焦问题 优化清单

615日,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与金钟村“两委”召开“双联双助”工作推进会,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进行实地调研。紧密结合村情实情,与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双联双助”工作方案、项目实施清单,找准“所需”,对接“所能”,促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2-座谈会1.jpeg

社科服务 下沉基层

71日,市社科联联合所属社科组织市心理服务协会在金钟村开展“双联双助”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服务活动,市心理服务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搭起帐篷、支起摊位,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健康咨询、中医理疗等服务,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耐心为群众解答亲子关系等常见心理问题,并通过心理游戏与社区群众展开互动,医护人员细致地向社区群众宣传日常保健与疾病预防知识,开展社科知识宣传普及。

3-为民办实事1.jpeg

理论宣讲 深入人心

72日,“中山市社科专家进基层”系列宣讲活动走进金钟村,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考研部副主任周耕教授化身“翻译员”,以《以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主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群众语言”,从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解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广东步伐、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等三个方面,并结合生动的例子,热情为金钟村党员、群众讲解乡村振兴工作,用群众身边鲜活实践阐释党的创新理论。

4-社科专家宣讲.jpg

贴近群众 服务群众

72日,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入村入户走访调研,慰问金钟村困难党员、老党员、低保家庭,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了解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微心愿”,形成问题清单,聚合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

5-梁书记-入户慰问.jpg

6-冯主席  入户慰问.jpg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