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专题专栏

中山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  点击:5198  
  

920日,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锦胜作动员讲话,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福禄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举办市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目的是让大家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专心致志读原著、全面系统学原文、融会贯通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以学铸魂”,感悟思想伟力,做到绝对忠诚。要全面系统深入学,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立足社科领域,练好“内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托“社科专家进基层”“微理大义”“社科普及周”等活动载体,把理论宣传阐释工作做大做优,促进政治话语学理化、大众化,让党的创新理论以更喜闻乐见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聚焦“以学增智”,感悟真理伟力,做到与时俱进。坚持深学、细悟、笃行,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总书记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准确把握、深入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结合中山实际整体把握,不断增强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本事,形成更多务实管用的方法路径。

要聚焦“以学正风”,感悟精神伟力,做到身正为范。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好“新型智库与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等专题调研,推进成果有效转化。

要聚焦“以学促干”,感悟实践伟力,做到知行合一。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山实践”系列研究,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社科课题规划引导作用,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高标准开展应用对策研究,推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