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专题专栏

中山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9日  点击:4106  作者:高露斯
  

111日,中山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学习,至此,7天的读书班专题学习圆满完成。中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锦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中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福禄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副组长冯煜培、组员徐忠列席指导。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举措。根据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920日至111日,中山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前后共用7天时间,采取自学研读、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参观等形式开展读书班学习,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一是“头雁”示范,覆盖全面。党组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理论学习上带头学、作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层层跟进,营造读理论、学理论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元同步开展学习,保证理论学习全覆盖,见成效。

二是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严格对标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制定中山市社科联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方式和具体安排。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必读书目的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等8种必读、选读书目,又有突显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特色的学习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重要论述。

三是研讨深入,收获良多。读书班期间,党组班子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5个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在交流中,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话体会,直面社科工作的短板弱项,献良策、谋发展。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了推动中山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总结好本次读书班的成效,把所学所悟所获体现和运用到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举措、新成效、新动力。要做好“深化”文章,在以学铸魂上持续下功夫,认认真真潜心学、联系实际用心学,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好“内化”文章,在以学增智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更好破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难的问题。做好“净化”文章,在以学正风上持续下功夫,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好“转化”文章,在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加强理论阐释、对策研究、成果转化、社科普及和智库建设等 ,在“双联双助”和“百千万工程”结对共建项目中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