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专题专栏

院地牵手发挥智库优势 共推中山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社科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点击:4099  作者:高露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大力推动中山新型智库建设,1215日上午,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社科院举行建设中山市新型高端智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深化院地合作,整合人才资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咨政服务。中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作德、广东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廷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出席签署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海声主持仪式。

周作德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山正迎来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在深度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新发展格局下,市委、市政府更加需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他希望,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省社科院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优势,围绕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攻关,源源不断地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赋能。

王廷惠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省社科院和中山市有着合作发展的深厚渊源。共建中山市新型高端智库,标志着双方在长期合作、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迈向新征程。希望双方抓住合作机遇,锚定“再造一个新中山”的中心任务,深化“院地、政研”两个合作,加强“共商共谋共发展”合作机制,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专题论证、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发力,闯出院地合作的新路子,探索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新模式,助力以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样板。

随后,周作德副市长、李宜航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按照协议,中山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社科院坚持“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八大重点”争一流、创一流工作目标,聚焦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突出推进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百千万工程”、低效工业园区改造、绿美中山生态建设、“文化兴城”等重点工作在多方面开展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深度合作,推动中山在广东新一轮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之际,主题为“中山市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座谈会”随即举行。省社科院人事处兼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再齐,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所长周鑫、副所长张金超,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匡和平,市香山智库研究院院长项俊波等多名省、市社科专家学者,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等与会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