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结对共建互讲党课 以学促干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点击:4842  作者:高露斯
  

118日,市社科联党支部以特色党课学习的形式,开展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板芙镇金钟村干部先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机关和镇村干部、村(社区)和企业党员代表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精神“补给”。

8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福禄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什么、怎么形成、如何领会三个角度带领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指出要以此作为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和科学行动指南。

8日下午,市社科联党支部与板芙镇金钟村党总支部开展“双联双助”结对共建互讲党课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梁锦胜,板芙镇党委副书记、驻金钟村村组长张伟鹏和金钟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惠荣紧扣各自工作实际,讲授主题各有侧重。梁锦胜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新时代中山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金钟村的党员介绍了市社科联的职责职能,并深入阐述哲学社会科学“两个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构建“三大体系”的任务要求、牢记“四个坚持”的重要职责,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理论阐释、对策研究、成果转化、社科普及、智库建设、党建引领等工作为重要抓手,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张伟鹏、黄惠荣同志分别围绕《推动“百千万工程”在金钟落细落实开花结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谱写金钟发展新篇章》主题,结合金钟村在深化经济发展、优化社会治理、强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具体实践讲现实、谈热点、解疑惑、谋发展。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启发思考,实现党建优势互学互补,有效增进了市社科联机关干部与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工作上的交流了解,起到了干事创业同向发力“助推器”的良好成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