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开展高质量智库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点击:4830  作者:韩延星
  

112日下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福禄带领学术规划部赴基层开展“高质量发展视域下的中山市新型智库建设”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分别到我市两家新型智库开展交流座谈。在市经济研究院调研中,梁士伦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成绩、发展设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充分肯定了市经济研究院在课题研究、咨政建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市经济研究院作为地方智库机构,在社科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围绕加快推进新型智库建设、长效合作机制建设以及与省社科院的交流合作等具体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发展战略开展课题研究,为推动中山社科工作和全市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在市香山智库研究院调研中,项俊波院长对香山智库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锦胜对香山智库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香山智库作为市智库典型代表之一,围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扎实推进“文化兴城”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重大理论和对策研究,推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中山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此次基层调研,是市社科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机结合。接下来,市社科联还将持续做好“深调研”工作,到相关社科类社会组织调研座谈,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