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山人文社科网!
社科动态

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交流调研成果 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推进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点击:3610  作者:高露斯
  

1128日上午,市社科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锦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福禄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组员徐忠列席指导。

会上,梁锦胜、冯福禄同志分别围绕市社科联成功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中山市分论坛、社科组织管理存在瓶颈问题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并紧密结合本人牵头的调研课题,交流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为导向,下沉基层调研,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梁锦胜同志牵头开展《党建引领社科组织健康发展》调研课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市社科联业务主管社科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提出党建领航、健全机制、分类指导、建强队伍等对策措施。冯福禄同志主导开展《高质量发展视阈下的中山市新型智库建设调研》课题,响应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调研分析我市智库建设的现状与问题,从顶层设计、体系构建、制度建设、咨政内容打造等方面提出有助于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智库建设建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更好更充分地运用在履职尽责上,落实到动事业发展上: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从调研成果交流中汲取更强动力,提高运用新思想、新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求真务实、确保实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将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与指导工作实践、推进目标任务落实有机结合。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即查即改、全面整改。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集中整治社科组织党建工作薄弱问题,做好“双联双助”结对共建、“百千万工程”政村企村结对帮扶项目,用心用情为民办好实事。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50152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19号